妖霸天下

【all杰】加勒比海,海呢?58章

58章

既然邀请女士喝咖啡,地点理应由女士决定。女人没有选择旅店里在Will看来已经足够香醇美味的咖啡或牛奶,而是从旅店出门直接朝大街上走去。

好吧,也许她知道一家更加香醇美味的咖啡店。Will和Kraken对视一眼赶紧跟了上去。

午后的街上阳光明媚熙熙攘攘,Will走在其中发现周围几乎都是年轻人,他们面带微笑认识的不认识的都在互相打招呼,Will一路走来已经被前后好几个人友好的问候。

Kraken作为一只将绅士进行到底的海怪自然把这种无意义的问候发挥到了极致,见到年轻女子便执起对方的右手轻轻印上一吻,见到年轻男子便弯腰行礼,幅度还讲究的维持在一个区间之间。

他们中只有前面带路的女人无视了周遭所有的问候,一瘸一拐却步伐坚定地往前走。

Will看着女人步履艰难却仍然保持挺拔的背影,脑中闪过曾经见过的一幅画,不是什么人物画,而是一朵在暴风雨中凋零了一半花瓣却依然铿锵美丽的玫瑰。

她应该是一个贵族,至少以前是,Will这么猜测。

在女人的带领下他们穿过大街来到了一条不起眼的小巷,小巷弯弯绕绕,光线昏暗,越往里深入温度越低。

直到完全与大街上的喧嚣隔绝,Will终于忍不住停了下来,这一停被身后来不及刹车的海怪撞了一下。

“绅士,请别突然停下,我不保证每次你都能这么幸运不被我撞伤。”海怪低声抱怨。

“难道你不觉得奇怪?”

“觉得,但是这个女人至少比刚才路上的那些更接近人类。”

“What?”

就在Will震惊莫名的时候,前面一直埋头走路的女人不知什么时候也停了下来,她回头看着他们两个,“已经走到这里了,你们确定要停下?”

“当然不,女士,只是你确定前面有味道更加香醇美味的咖啡店?”Will问出心中疑惑。

“前面没有这样的咖啡店。”女人如实回答。

“那我们这是去哪里?”

“我只是讨厌喝木头人做的咖啡,而前面……”女人戴着手套的手指向前方,“至少他们做的咖啡有温度。”

Kraken露出标准的八颗牙微笑,“那我们还等什么,请吧。”

女人向Kraken点点头,然后转身继续往前走。

“你是不是已经知道了什么?”Will跟上女人的脚步一边小声问海怪。

“我只是知道刚才街上遇到的那些,他们没有心跳,没有呼吸。”Kraken回答的语气平淡的仿佛在讨论今天的天气。

也亏得Will亲身经历了不少光怪陆离,否则这时候正常人的反应不是尖叫也是两眼一翻晕过去,“你的意思是他们都不是人类?”

“人类应该都像她这样。”海怪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前面的女人。

Will看向女人消瘦的背影,想象黑色斗篷下是怎样一具干枯的身躯,面色逐渐凝重,“这么说这座小镇的热闹全是假象?”

“有去无回森林所在的周围本来就不可能热闹。”Kraken肯定道。

Will想起自己曾经去过的那片有去无回森林,那里周围的景象虽然被迷雾笼罩,但是气味不可能被掩盖,那足以粉碎灵魂的腐尸味时刻提醒着他只能拿走森林里的一样东西,否则将会永远迷失其中化作森林的肥料。

“不过显然这里的这片森林要聪明的多,它懂得利用假象来迷惑愚蠢的人类。”Kraken露齿一笑,“就像我一样。”

Will无视他脸上的迷之得意,“你说如果刚才街上遇到的那些不是人,那他们会是什么?”

Kraken耸了耸肩,“我只是一只海怪,活的久一点的那种。”

“原来这世上也有你不知道的事情。”

“需要我提醒你这里是陆地吗?”

“Well,下次如果有机会去海底,我请你做导游。”

这之后一路无话,没多久前方出现了火光,一朵接着一朵,随着他们走近火光变得越来越密集,仔细看去发现这些光源来自一支支白色的蜡烛。

如果换成平时点上蜡烛享受一顿烛光晚餐或是将蜡烛围成一颗心再配上悠扬的小提琴伴奏,怎么想都是一件罗曼蒂克的事,然而此时此景,一条昏暗阴冷的小巷深处点满了白色的蜡烛……Will只觉冷汗逐渐爬满自己的后背。

仿佛是觉得现场的气氛还不够诡异,突然一声如婴儿啼哭般的猫叫声响起,下一秒一只白色的猫不知从哪里窜出,速度极快地落在路中间与他们大眼瞪小眼。

虽然它的毛色令人失望的不是黑色,但它瘦得几乎像一张相片的体型成功带来了一股恐怖的冲击,再加上它一对不知道是天生的还是眼睛发炎导致的血红色猫眼,Will人生第一次对猫这种傲娇可爱的生物产生了怀疑。

“Miggie~”然而不可思议的是,面对这么一只猫中可以演恐怖片的猫,女人居然弯下腰张开双臂,亲昵地唤了一声。

“咪喵~”而白猫也撒娇着迈着猫步朝女人走去,靠近得差不多后便轻盈的一跃,直接跳进了女人的怀里。

女人摘下手套,用干枯的手指抚摸着白猫,白猫用瘦骨嶙峋到变形的脑袋蹭着女人。这一人一猫的互动真是温馨中透着丝丝惊悚。

“难以想象它居然还有一个可爱的名字。”海怪Kraken小声地嘀咕。

Will朝他看了一眼,看不出他是羡慕还是嫉妒,“不管怎么样,这应该是她的猫,而这里应该是她生活过的地方。”

女人抱着白猫上前敲响了尽头唯一的一扇门,门上用红色颜料滴滴答答地写着Good afternoon,底下画了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的简易图案。

Will挑了挑眉,虽然风格犀利了点,但确实好像是一家咖啡店。

这时嘎吱一声,门被从里面打开,一个胖女人出现在门后,她一脸惊恐地看着女人,“哦上帝,我以为你已经死了。”

“让你失望了,我还活着。”女人冷漠地回应。

“瞧你说的,你活着我高兴还来不及。”

“是吗,那请你解释一下为什么我的Miggie会变成这样,我离开这里的时候它还很正常。”

“你这是在怪我吗,你又不是不知道它只吃你喂的东西。”

“我只知道我给你钱你就应该替我照顾好它。”

“哦好吧,是我的错,下回我会硬塞给它东西吃,前提是我没有再被它抓伤。”胖女人将侧脸的头发拨开,脸上几道红色的抓痕引人注目。

“……抱歉,我知道它脾气不好,但它现在是我唯一的家人。”

“你既然知道它是你唯一的家人,你就不应该离开它去什么见鬼的森林。”

“别说了,Winny,还有客人在。”女人扭头示意了一下自己的身后。

胖女人,也就是Winny,这才注意到女人身后还站着两位男士,将两人从上到下打量一番后一双眼睛立马成了星星眼,“瞧我这是什么眼神,居然把两位英俊的客人晾在了一边,欢迎光临Good afternoon咖啡店,快里面请~”

“谢谢!”两位英俊的客人绅士的微笑。

进到里面发现这里确实是一家咖啡店,三三两两的人坐在里面品着咖啡交谈着,偶尔角落里发出争吵的声音,Will经过的时候捕捉到了“森林”、“死亡”和“赶紧离开”这几个关键词。

Winny将他们领到了一个四人座的沙发,“各位请问要来点什么?除了咖啡Good afternoon还有很多甜点可供选择。”

“我只要一杯热咖啡,谢谢!”女人道。

“我们也一样,谢谢!”Will微笑。

“好的,三杯热咖啡,”Winny在纸上记录着,“不过看你们第一次来,而且以后也不可能再来,Good afternoon免费赠送一个招牌甜点。”

“呃……谢谢,但你怎么知道我们以后不会再来?”

Winny眨了下右眼,“相信我,听完Mirror的故事没有人会选择继续留在这里。”

“Mirror?”Will看了看坐在对面的女人。

“你对我的名字有什么意见?”女人抬眼用力扫了他一眼。

“没……没有……”名字当然没有意见,但这个名字一听就不是女人的本名,这应该是她为自己另外取的别名,然而Mirror,镜子,会有人给自己取这么奇怪的名字?

“因为我的今天就是很多人的明天。”Mirror像是知道Will在疑惑什么,冷冷道。

“咳咳,那你们聊,我去为你们准备咖啡。”Winny说完便离开了。

Mirror将白猫放在自己的腿上,调整了一下坐姿,一边顺着猫咪的毛一边道:“谢谢你们请我喝咖啡,有什么想问的可以开始问了。”

Kraken把手放在桌上十指交叉,“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我们想先听听您的个人故事。”

“我出生在附近的一个港口,是那里一个公爵的女儿……”

Will本来以为女人会对讲述自己的故事有所抵触,没想到女人丝毫没有犹豫,一张口就开始了自己的故事,语气平静得仿佛自己不是故事里的主人公。

“……有一天我父亲突然把我叫到房间,说十天后我就要嫁给这个国家的王子,一个丑得和猪一样性格傲慢恶劣的男人,我当晚就离家出走了和自己的车夫,我们来到一个谁也不认识的村子,在那里我们结婚了,我丈夫对我非常好,为了还能让我过上和以前差不多的日子每天都打好几分工,一天夜里外面下着暴雨,丈夫整晚都没回家,第二天我让村里人帮忙找人,在一条涨满了水的河里找到了他……”女人在这里停顿了一下,虽然她的语调没有变化,但Will能感觉到悲伤正在一点点溢出来。

“……万幸我丈夫没死,但一直昏迷不醒,我花光了家里所有的钱去救治他,我出去工作,什么脏活累活都做,甚至不惜出卖自己的身体,但依然抵不过昂贵的医药费,我偷偷回家想找我父亲帮忙,才知道因为我婚前私自出逃,国王一怒之下吊死了家人所有人,这一刻我真正意识到我已经一无所有,我回到村子里,村里有个老人告诉我有个地方有座魔法森林,只要通过它的试炼就可以实现人的任何愿望,于是我千辛万苦来到了这里……”

说到这里Will看到女人面无表情的脸上出现了一丝裂缝,绝望正挣扎着显露出来。

“……来到这里我才后知后觉过去的一切只是一个开始,真正的绝望还远远没有尽头。我第一次进入森林是和路上遇到的几个朋友一起去的,因为我什么也不知道队友们让我站在了队伍的最后,然后我目睹了队友们被一个个扯得支离破碎的画面,有什么东西在追着他们,但我什么也看不见,我逃走了,疯了一样逃走了,出去以后我才惊觉其实自己并没有幸免,我丢了自己的左腿,它变成了一根枯木。”

“我花了一点时间强迫自己接受一条变成了枯木的左腿,然后在一个月圆之夜第二次进入森林,我终于看清了追着我们的东西是什么,是白色的手臂,从树里面冒出来的一条条白色手臂,那一次我丢了自己的右手,但我依然活了下来,靠一个火把。”女人勾起嘴角,嘲讽道,“它们怕火,我居然在丢了左腿和右手之后才得出这个结论。”

“Sorry,打断一下,”Kraken疑惑,“既然你已经发现了森林的弱点,为什么还会变成现在这样。”

“因为里面还住着一只拿剪刀的小丑。”

“拿剪刀的小丑?!”Will和Kraken异口同声的重复。

“第四次进入森林我以为自己做好了万全的准备,我在月圆之夜准备了十个替换火把在身上,当我终于进入森林深处的时候,一个小丑突然出现,他用一把巨大的剪刀剪断了我手里的火把,瞬间我被白色手臂包围,我失去意识倒地之前看到小丑朝我走过来,他血红色的嘴冰冷的讥笑着……等我再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只剩下了头颅……”

这之后是长时间的静默,直到咖啡和甜点被一个脸上长着雀斑的小女孩端上来,这是Will在这个小镇见到的第一个孩子。

小女孩大概也是第一次见到两个这么英俊的叔叔,脸颊红红的,眼睛像小鹿斑比一样转来转去就是不敢直视他们。

Will从口袋里拿出几颗水果糖,对小女孩道:“谢谢你的咖啡和甜品,这个送给你。”

小女孩回头看了看不远处的Winny,见Winny对她点头,她才开心地从叔叔的手里拿走水果糖,“谢谢~”然后转身离开,走了几步又犹犹豫豫地走回来。

“怎么了?”Will问。

“你们别去那个森林,爸爸去了没回来,叔叔去了也没回来,大家去了都没回来。”小女孩说着说着都快哭了,她是真的在担心眼前这两个陌生但友好的叔叔。

“谢谢你,但是我们有不得不去的理由。”Will没打算说谎,骗一个小女孩很简单但是他不想这么做。

“你们也是为了救喜欢的人吗?”

“呃……差不多。”他能说是为了救三个情敌吗,当然不能。

“叔叔,不用去救,他们会回来的。”

“谢谢你的安慰,但是你说的‘回来’是什么?”

小女孩凑到Will的耳边,悄悄话道,“我看见了,我看见爸爸、叔叔还有大家都回来了。”

“呃……”不是刚说他们去了没回来吗,怎么又说看见他们回来了?Will感觉自己已经被绕晕了。

“对不起,”这时Winny走过来,“小孩子童言无忌,请别在意。”说完把小女孩拉走。

小女孩一步三回头,一脸的依依不舍,似乎还有什么话没有说完。

“她没有说谎,”Mirror喝了一口咖啡道,“那些在森林里丧生的人会回来,以另一种方式。”

“什么方式?”Will隐隐感觉这个小镇最大的秘密即将揭开。

“木头人。”Mirror回答。

“木头人?!”Will吃惊不已,这是什么新奇的名词,是指木头做的人?可木头做的人不是木偶吗?

“你们不是早已发现了吗?”女人看向Kraken,“木头人,他们没有心跳没有呼吸。”

Kraken想了想,“您的意思是刚才街上遇到的那些非人类,他们其实是木头人?”

“是的,也正因为这样,小镇看起来永远是那么的热闹。”

Kraken接下去道,“而这种热闹的假象会蒙蔽无知的人类,导致越来越多的人进入森林。”

“没错,如此往复,一个永无休止的死亡循环就形成了。”

女人和海怪之间你来我往的对话,听得一旁的Will毛骨悚然,果然这里的这座有去无回森林比之前的那座森林各方面都要高明的多,也难怪之前那座森林因为经营不善关门大吉而这里的这座这么欣欣向荣,不过有个问题Will很想知道,“打断下,我请教一个问题。”

“请说。”

“这些回来的木头人有没有之前那些人的记忆?”

“有。”女人冷笑了一下,“但他们会想尽办法蛊惑身边的人进入森林。”

“好吧……”看来木头人不但失去了人性还试图同化身边的人类。

女人喝完杯子里最后一口咖啡,“我在这里呆了三年,失去了头部以外的所有东西,但至少不是一无所获,第一,我知道月圆之夜的月光可以照亮森林里的白色手臂,第二,我知道白色手臂和所有树木一样惧怕火源,第三,森林深处还住着一只拿着大剪刀的小丑,第四,如果不幸在森林里丧生,你会变成那里的一棵树,而抓住你的那棵树会变成木头人回到村子里,第五,送你们一句话,忘了这里的一切,从哪儿来回哪儿去。”

“女士,谢谢您的故事与忠告,遇到您是我们的幸运,但我不得不说,也许您遇到我们也是您的幸运。”Kraken道。

“什么意思?”女人问。

“在听完您的故事后坦白说我并不觉得进入这片森林有什么难度。”

“哼!”女人从鼻子里发出哼笑,“你以为我没看出来你不是人类吗,自从我的身体变成这样以后,我的感知能力已经远远超过了普通人类,但请你别天真,那座森林只有人类才能进去。”

“恐怕您误会了,这么危险的森林我当然不会去,要去的只有他。”Kraken指了指Will。

Will道:“Mirror呃……我是说女士……”

“叫我Mirror。”

“好的,Mirror,其实Kraken说的就是我想说的,因为你的重要情报,我现在觉得进入这片森林已经不存在难度,如果你还想去的话我们不妨组队一起去。”

“上帝啊,我说了那么多你们居然说进入那片恐怖的森林没有难度,你们究竟有没有认真听我讲话!”

“当然。”

“那你们是从哪里得出没有难度的结论?”

Will拔出自己的佩剑放在桌上,“我们只是缺了几个铁质的火把,而我恰好以前是个铁匠。”

女人颤抖着手摸了摸桌上的剑,一脸见了鬼的表情,“铁……铁质的火把?”

“Aye,再锋利的剪刀都剪不断的铁质火把。”

“天啊。”女人激动得表情都扭曲了,“原来解决方法居然这么简单。”

同一时间,有去无回森林的深处,一个化着浓妆的小丑正在镜子前用剪刀剪指甲,不知怎么的突然打了一个喷嚏,手跟着一抖竟剪到了指甲旁边的肉里,瞬间鲜红的血液渗了出来。

“什么玩意儿!”小丑嘴角下垂,不开心了,“还不如用嘴啃呢。”

一个小女孩走过来,把手里的玫瑰放下,然后小心翼翼地捧起小丑的手。

“我没事。”小丑摸了摸小女孩的发顶。

“怎么会突然打喷嚏?”女孩关心地问。

小丑一对琥珀色的眼珠转来转去,“大概是预感到有趣的事情就要发生了。”

“有趣的事情……”女孩歪了歪头。

“嗯,有趣的事情,有趣的灵魂。”小丑笑了笑,弯弯的眉眼,微微勾起的嘴角,配上色彩艳丽的浓妆,竟有一种说不出的奇异的美感。


评论(15)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