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霸天下

【all杰】加勒比海,海呢?完结章(下)

完结章(下)

直到天际露出鱼肚白,James Norrington才带着一身疲惫回到自己的房间,端起侍者为他准备的咖啡,优雅地品了一口,香浓和苦涩在味蕾上化开,让他不禁感慨海市蜃楼的高品质生活,以及这种生活将在今天之后不复存在,因为今天就是Jack恢复加勒比海的约定之日。

放下咖啡杯,James Norrington揉了揉酸疼的太阳穴,一边翻开书桌上一本已经被他写的密密麻麻的航海日志,在最新的一页上写上“没有异常”。

“这不正常。”James Norrington自言自语道。

把航海日志往前翻,除了记录每天的日常之外都以“没有异常”为结尾,但是James Norrington知道没有异常才是最大的异常,因为海洋女巫珊萨·摩根至今行踪不明,而Jack已经万事俱备就差12点的钟声敲响,他将吹响海之女神的海螺,加勒比沙漠会在六芒星阵的互相共鸣之下恢复成加勒比海。

James Norrington紧锁眉头,将航海日志翻到抵达海市蜃楼的第一天,他有种预感异常就隐藏在这些琐碎的日常里而他还没有发现。

第一天,黑珍珠号和飞翔的荷兰人号在鲜花和欢呼声中抵达海市蜃楼,Jack成了国王,而我们成了准王妃。P.S.Will Turner被“流放”,挪威海怪不知所踪。

第二天,Jack待在国王的寝宫里,我们几个各自休整,小Henry被Davy Jones派去盯着Elizabeth,Davy Jones怀疑Elizabeth,而我觉得Elizabeth没有变化。

第三天,Jack依然待在国王的寝宫里,我们对黄金战蛇产生了兴趣,海市蜃楼的骑兵教我们驭蛇,Elizabeth也加入其中,并且她是最先掌握的那个。

第四天,Jack还是待在国王的寝宫里,我们几个一起学习驭蛇,几乎形影不离,Davy Jones对Elizabeth的怀疑减弱。

第五天,今天的Jack仍旧待在国王的寝宫里,小Henry去找他但是被女神官拒之门外,Barbossa大副想了个计策给海市蜃楼放了两天假。

第六天,Barbossa强行闯入Jack的寝宫,和Jack深度交流了一天一夜之后,我们才得知原来Will Turner和挪威海怪被派去有去无回森林执行特殊任务,这个任务的结果将决定Beckett勋爵、海上屠夫和Barbossa大副三个人的性命。

第七天,Jack从梦中得知Will Turner和挪威海怪已经成功完成任务,Jack开始向各地放出第一波飞鸟传达恢复加勒比海的时间,同时海市蜃楼开始增强守卫。

第八天,Jack的第二波飞鸟被放出,而我们终于成功坐上黄金战蛇,并操纵黄金战蛇前后左右蛇行。海市蜃楼的守卫反馈没有可疑人出没。

第九天,Jack的最后一波飞鸟被放出,我们几个学会在黄金战蛇上手持武器做基本战斗训练。海市蜃楼的守卫反馈依然没有可疑人出没。

第十天,Will Turner和挪威海怪抵达海市蜃楼,恢复加勒比海计划进入倒计时,今天开始我决定寸步不离地守护Jack,Jack向各地大肆宣扬恢复加勒比海的时间,我相信海洋女巫珊萨·摩根一定会得到消息,这个女人只要还活着就不可能放下仇恨,何况加勒比海一旦恢复诅咒的反噬会直接要了她的命,她不可能坐以待毙。

第十一天,聚魂棺上下铺的隔板制作完毕,Beckett勋爵和海上屠夫躺在里面试了一下还算满意,只有我看到当Jack转过去和Barbossa大副说话的时候,他们两个一副要生吞了对方的恐怖表情。

Will Turner从有去无回森林带回来的是一面魔镜,据说可以隔离诅咒,虽然镜子里的脸丑陋,但是经过交谈发现它是一面特别忠诚的魔镜,它告诉Barbossa大副如何进入镜中世界,我离的比较远没有听清楚,但是我看到Barbossa大副的脸色变得越来越难看,也许,我是说也许他可能后悔把聚魂棺的2个名额让给了Beckett勋爵和海上屠夫。

第十二天,Will Turner睡了一天终于醒了过来,他加入了我们的驭蛇队伍,但是他笨拙的动作只会引人发笑,他们都在笑,只有我没有,因为海洋女巫珊萨·摩根依然行踪不明。

下午的时候我实在安耐不住找Jack谈了谈,Jack的回答是,海市蜃楼还缺一个告别盛会,传令下去,明天举行一个空前的大盛会!

第十三天,是的,十三,一个魔鬼的数字。当我沉浸在周围的欢天喜地普天同庆中我特别希望魔鬼真的能出现,然而并没有,即使Jack乘坐着鲜花马车从神殿出发绕着海市蜃楼走了十三圈,子民们从热情高涨到麻木不仁,魔鬼连个影子都没有,里三层外三层的守卫仿佛成了一个笑话。

今天依然没有异常。

James Norrington合上航海日志,头疼地倒在柔软的床铺上。

很遗憾日志里面没有多余的线索,这其实显而易见,毕竟这是他一笔一笔自己写下的,如果有线索早在他书写的时候就会发现,如果硬要从里面找出一处可疑的地方,恐怕就是Jack把自己关在寝宫里的五天时间,因为除了Jack他们其他人几乎朝夕相对。

很好!James Norrington自嘲地笑了起来,分析了半天,Jack这个被诅咒的人成了最可疑的对象,我真是蠢透了。

James Norrington闭上眼睛想起刚才和Jack分开时的一幕。

Jack摸着James那可以和他的烟熏妆媲美的黑眼圈,【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但是如果她非要等到明天12点钟声敲响的时候现身,我们谁也没办法阻止,另外你们也许……看不见她。】

是的,我一直在逃避一个致命的问题,如果海洋女巫珊萨·摩根是以黑影的状态出现,我们根本看不见她。而一个看不见的敌人,我该怎么保护Jack?

James Norrington思考着这个问题渐渐陷入沉睡,他实在太累了。


10:10am,女神官们准时前来叫醒还在梦乡里的King。

Jack顶着鸟窝头,睡眼惺忪,“见鬼,我为什么要给自己订这么早的morning call,仪式明明12点才开始。”

“是的,但是是您说十点十分寓意着十全十美。”女神官们一边为King褪下睡袍一边忍着笑意道。

“哦是的,哪天我去了东方我一定把所有数字都设定成和十有关。”说完跳进用黄金打造的大泳池里,衣着薄纱的女神官们围上来为他沐浴焚香。

Jack闭上眼睛四肢舒展,“今天之后我会想念这种帝王级的服务。”

女神官们纷纷笑了起来,“我们也会时刻想念您的,您是我们海市蜃楼唯一的King。”

Jack满意地点头,“那我就放心了。”

沐浴焚香之后是冗长的化妆时间,等Jack大功告成已经过去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而此时的Jack已经恢复成了久违的Jack船长的形象,标志性的红头巾,独属于他的脏辫,万年不变的海盗服,最后再反手把船长帽戴在头上,Jack化着浓浓烟熏妆的大眼睛扬起贱贱的笑容,“Gentlemen,milady,you will always remember this as the day that your Captain Jack Sparrow is back!(女士们先生们,你们将永远记住这一天,你们的Jack船长回来了!)”


宴会厅的金色大门被推开,Jack大步流星地走进去,入眼皆是已经恢复海盗打扮的船员们,其中也包括他的七个情人,他们每一个人的脸上无一例外都带着大结局前慷慨就义的表情。

一时间硕大的宴会厅里噤若寒蝉,只有Jack的脚步声在四下回荡。

Jack一路走向王座,拿起早已准备好的象征着胜利的酒杯,面向众人高举起来,“For freedom!”

“Freedom!”“Freedom!”“Freedom!”……

顿时,宴会厅里充斥着自由的呼声,所有人举着酒杯放肆地大喊。

Jack再一挥手,呼声立刻止住,“预祝胜利,伙计们,干杯!”仰头将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

“干杯!”船员们跟着也一饮而尽。

James Norrington盯着酒杯里的酒,迟迟没有饮下,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念头突然在他脑中闪过。

如果这酒里有毒……

仿佛为了印证他的想法,他身边的一个人毫无征兆地倒下,Norrington一看竟然是Beckett勋爵!

在所有人反应不及的时候,紧接着海上屠夫也倒了下来。

Norrington正好站在倒下的两人中间,瞬间一股彻骨的寒意从脚底往上蔓延。

“酒里有毒!”不知是谁大叫了一声。

宴会厅里立马倒下百分之九十的人,剩下的百分之十因为反应迟钝还状况不明地站在原地。

小Henry拿着已经空了的酒杯一脸懵逼,“那那那我是不是也应该倒在地上?”

“如果你觉得倒在地上舒服的话,请随意。”Jack意犹未尽地又为自己倒了一杯酒,然后美美地喝上一口。

Norrington这才注意到Jack手里的酒杯,“是银制酒杯!”

“当然,这么重要的时刻我怎么会给敌人有可乘之机,你们每个人的酒杯都是银制的。”

Barbossa挑了挑眉,“难怪我什么不适感也没有,我还以为我年纪大了肠胃吸收比较慢。”

“哦Hector,你难得说了一句实话。”

“你最好指的是我肠胃吸收比较慢这件事。”Barbossa说这话的时候用危险的眼神打量Jack刚恢复不久的pp。

“我指的当然是你的肠胃功能,难道还有别的什么吗,呵呵。”说完赶紧喝口酒压压惊。

“等等!所以银制酒杯是什么意思?”小Henry问。

Elizabeth解释:“银制的酒杯如果盛入有毒的酒会变黑,而我们的酒杯光泽如初,所以酒里应该没有毒。”

“原来没有毒啊。”“吓死我了。”“地上可真凉。”……倒在地上的人纷纷“死而复生”。

“啧啧,一群戏精。”Davy Jones忍不住吐槽。

“不过不是所有的毒都能被这种方法检验出来,很多贵族已经习惯使用银制器皿来防毒,但事实上仍然有不少贵族死于中毒,”Elizabeth补充道,“另外据说长期使用银制器皿会导致金属中毒。”

“那他们两个到底是中毒了还是没有中毒?”小Henry感觉自己越听越糊涂了。

“有没有中毒不确定,但他们肯定没有死。”Davy Jones作为深海阎王一眼就能区别死者与生者。

Will仔细地观察了Beckett勋爵和海上屠夫的情况后回答:“他们只是睡着了。”

“睡着了!?”众人震惊。

“有必要这么震惊吗?我只是在他们的酒里添加了一些安眠的佐料,”Jack喝完最后一口酒将杯子随意地往后一扔,然后示意身边的Kraken,“趁现在,动手吧。”

Kraken点点头,下一秒张开完全不符合人体比例的血盆大口生生吐出一口海藻色的棺材,正是传说中可以躲避死神镰刀的聚魂棺。

“Jack,别告诉我你想尽办法把他们弄晕只是为了方便装进聚魂棺里?”Barbossa问。

“Hector,我只能说你应该为你选择魔镜而感到庆幸。”

只见Kraken用触手将海上屠夫扔进聚魂棺里,然后一阵磨蹭,再把Beckett勋爵扔了进去,接着又是一阵磨蹭。

“他在磨蹭什么?”Barbossa表示费解。

“脱光他们的衣服,否则会影响聚魂棺的效果。”Kraken抬头面无表情地解释。

Barbossa恍然,“我想我明白了你的用心良苦Jack。”

“你明白就好,不耍点特别的手段,这辈子他们都不会同意脱光了躺在一个容器里。”

“不过我很期待他们两个醒来后的反应。”

“那不重要,活着最重要。”Jack说完意有所指地看着Barbossa。

Barbossa无奈地摇了摇头,从怀里掏出魔镜,“所以接下来是不是轮到我了?”

“亲爱的Hector,你知道如果我没有亲眼看着你们安全我是不会启动恢复加勒比海的仪式的。”

“但没必要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吧。”

“那不重要,活着最重要。”Jack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

Barbossa翻了一个白眼,从口袋里又掏出一把梳子,背过身,对着魔镜抬起手,然后………………梳头。

众人━┳━ ━┳━

小Henry搓了搓自己的手臂,“为什么我突然感觉有点冷。”

Will道:“你还年轻,以后这种辣眼睛的画面会见识的更多,慢慢你就会习惯了。”

“哦。”

当Barbossa梳头梳到第十三下的时候整个人突然被吸进了魔镜里,Jack瞧准时机一把接住坠落的魔镜,转头朝众人笑出四颗金牙,“兔崽子们,余兴节目结束了,立刻马上给我登船!”

“Aye!”


此时此刻,如果有背景音乐可以插入的话那么无疑就是那首家喻户晓的He’s a Pirate,Captain Jack Sparrow正左手拿叉右手拿刀,哦不对,是右手拿海螺,站在神庙的至高点俯瞰黄沙遍地,用叹息的口吻道:“终于该结束了。”

他的身后是Davy Jones 、James Norrington、Turner一家以及挪威海怪Kraken,除了Kraken其余人都骑着黄金战蛇,他们每个人都绷紧了神经,额角的汗水在阳光下反射出晶莹的光晕。

Will用望远镜确认了黑珍珠号和飞翔的荷兰人号的情况,“Jack,船员们已经登船完毕。”

Jack点点头。

Norrington盯着手里的怀表,“距离12点还有一分钟。”

“一分钟……看来留给海洋女巫的时间已经不多了,”Jack环顾四周,并没有发现黑影的踪迹,干脆对着空气大喊,“珊萨·摩根我知道你就在附近,你再不现身我就要破除诅咒了,我相信你不会喜欢被诅咒反噬的体验。”

这之后是漫长又短暂的等待,所有人都恨不得自己能再多长一双眼睛,但事实上什么也没有发生,而十二点已经如约而至。

“Jack,十二点已经到了,确切的说已经过去了3秒,4秒,5秒……”

“再等五分钟,对方毕竟是一位女士,出门总要花点时间。”

五分钟后。

“虽然我可以再等五分钟,但我不能失信于人,既然已经公布了十二点恢复加勒比海,延迟五分钟已经是我的底线,”Jack将手中的叉子放入事先准备好的一盆黄沙里,然后后退几步,“我们开始吧。”

“Aye!”Will等人驾驭着黄金战蛇往后退开一些距离,为接下来仪式的施展腾出空间。

Jack将海螺放在嘴边,风吹乱了他鬓角的长发,一双眼睛看向黄沙的彼岸,那里有他执着的星辰大海。

Come back, Caribbean!

深吸一口气,吹响海螺——

瞬间悠远得仿佛来自远古的号角在天地间回荡,随即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只见叉子周围的黄沙像被什么神秘的力量牵引着开始盘旋而上,颜色渐渐从黄色转成水蓝色,慢慢的,有更多的黄沙在盘旋,以神庙为中心,连带着整座海市蜃楼像在风中飘零、风化。

小Henry目瞪口呆地看着周围正在发生的一切,“这是成功了?”

“接着往下看。”Jack朝他眨眨眼睛,然后更加努力地吹响海螺。

随着海螺声的不断吹响,从遥远的地方出现了一个微弱的回音,一开始会以为是幻听,但随着更多的回音出现终于可以确定六芒星的共鸣已经产生。

顷刻间,万里无云的天空仿佛蒙上了一层厚厚的乌云,天色在肉眼可见的速度下变暗,越来越多的黄沙被卷向天空,达到一定高度后又变成海水落下,很快一场倾盆大雨从天而降。

Elizabeth伸手接住落下的雨水,虽然整个人被淋得有些狼狈,脸上是掩饰不住的笑容,再看看身边的男人们,他们每个人都在发自内心地微笑,就连黄金战蛇也眯着蛇瞳,仰起蛇头,享受着久违的海水的滋润。

同一时间的远方,海妖们在滂沱大雨中跳舞歌唱,她们悠扬动听的歌声通过叉子的共鸣被传达过来,Jack禁不住闭上眼睛聆听了一会儿,再睁开眼睛时震撼人心的画面映入眼帘,不知什么时候灰蒙蒙的天空变成了水蓝色,云朵化成了人鱼的形象,整座海市蜃楼被洗礼成原来的海藻色,放眼望去,整个世界仿佛沉入海底,如果不是还能顺畅呼吸,Jack差点以为自己来到了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

“看那里!”小Henry激动地指向神庙的下方。

Jack低头望去,成千上万海市蜃楼的子民正向他们挥手道别,他们大半个身体泡在海水里,有的捧着鲜花有的抱着美酒,最后一次献上诚挚的祝福与感激之情。

小Henry朝他们拼命挥动双手,两行热泪滚落,过往在海市蜃楼的点点滴滴在脑中不停回放。

Elizabeth受不了这种离别的场面,转头掩面而泣,许是想起了穿越魔域时与父亲挥手诀别的场景。

Jack一边吹着海螺一边目送海市蜃楼的子民逐渐被海水淹没,最终化成海水的一部分,只有鲜花漂在海面上,浮浮沉沉,告诉这个世界他们曾经真实存在过。

一时间感伤的氛围不可避免地在Jack等人中弥漫,没有人留意到大雨中Jack的脚下居然有一个黑色的影子。

影子非常有耐心,最初只是一动不动地伪装成一道普通的影子,接着细微地波动了两下,确认周围没有人注意它的时候它才顺着Jack的裤腿慢慢往上爬。

此时加勒比沙漠已经有半数以上的黄沙变成了海水,Jack他们所在的海市蜃楼也已经有大半没入海中,按照这个进度,再过数分钟加勒比海就能完全复原。

不远处的黑珍珠号和飞翔的荷兰人号朝这边驶来,甲板上的海盗们已然在提前庆祝成功,正在不知所谓地群魔乱舞中。

一切都在无知无觉中进行着。影子爬到了Jack的头发上,隐没在和自己颜色几乎一致的湿淋淋的长发里,它小心翼翼地等待了一会儿,随后张开它的獠牙伸向Jack巧克力色的眼瞳……

【Captain Jack Sparrow,我们又见面了。】

“珊萨·摩根!?”Jack连忙四下张望。

【你找不到我,我不在其他任何地方,我就在你的眼睛里。】

“What?”Jack的第一反应是想掏出魔镜查看自己的眼睛,然而下一秒他才意识到事情的可怕,因为他发现自己根本动不了,除了能转动自己的眼珠他连动一根手指都做不到,而他所谓的说话其实只是在心里说话,他的嘴唇从头到尾没有动过。

【我从来没有离开过你,我隐藏在你的影子里,你每天干了什么说了什么我都一清二楚。】

“哦天,我没想到你有这种癖好。”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完成一个我以为永远也无法完成的愿望。】

“什么愿望?”

【呵呵……】

伴随着海洋女巫的笑声,一段丢失的记忆被灌入Jack的脑海。

Jack看见自己正躺在寝宫的大床上呼呼大睡,突然像中了什么邪术一样浑身发抖,接着从床上直愣愣地坐起来,走到书桌前提笔写字……

“OMG!为什么他们没有一个人告诉我我有梦游的习惯,而且我居然这么勤奋好学,梦游了还在写字。”

“梦游”中的Jack一共写了六张纸,用魔法戒指召唤了六只鹰,分别将六张纸绑在了鹰的腿上,最后驱使它们飞向六个不同的方向,做完这一切后Jack倒回床上,像耗尽了全部的精力疲惫地晕睡过去……

“难怪有段时间我总是想睡觉,一晃就过去了五天的时间,等等!六张纸,六只鹰,六个不同的方向……”Jack有种很不好的预感,“你操纵我在纸上写了什么?”

【请你的海妖姑娘们调整了叉子的方位。】

“调整成了什么样?”

【你马上就会知道。】


嘶……嘶……

Will觉得很奇怪,从刚才开始他的黄金战蛇就一直对着Jack的背影发出危险的警告声,“谁能告诉我我的蛇怎么了?”

Elizabeth看了看Will的黄金战蛇又看了看Jack的背影,“上帝,但愿不是我想的那样。”

“Jack Sparrow!”Davy Jones喊了一声。

期待中的“Captain!”的回应没有出现,Jack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Jack!”James Norrington想过去查看却被挪威海怪Kraken先一步拦了下来,“情况不对劲,先别过去。”

小Henry心中一个念头闪过,试探着喊了一声,“珊萨·摩根。”

一动不动的Jack终于有了反应,慢慢转过身面向他们,一双巧克力色的眼睛变成了纯黑色,以往嬉皮笑脸的脸上挂着阴冷的笑容,“错了年轻人,我不是珊萨·摩根,她只是我的祭品之一。”

“那你是谁?”

“我忘了,也许是一个公主,也许是一个女巫。”

“你的目的是什么?”

“我的目的……我想完成却一直无法完成的愿望……”

黑瞳的Jack举起手中海之女神的海螺,诡异的黑雾从他的身体里蔓延而出逐渐将海螺吞没,转眼之间,海螺变成了一只通体乌黑的笛子,他把笛子拿到唇边。

“我有种预感如果现在不阻止他,我们将永远无法阻止他。”James Norrington驱使着黄金战蛇向黑瞳的Jack冲过去。

黑瞳的Jack看着迎面冲过来的人,抬手五手张开,随即一团黑色的火焰飞出去。

黄金战蛇本能地闪避,但还是迟了一步,它的尾巴已经烧了起来。

“Norrington,快离开你的蛇!”Davy Jones直觉黑色的火焰非同一般。

James Norrington不敢迟疑,赶紧从黄金战蛇身上跳下,在地上翻滚数圈后看向自己的蛇,登时脸上血色尽褪,只见他的蛇已经被烧成了灰烬,而前后才不到五秒的时间。

一瞬间,恐惧紧紧扼住所有人的咽喉,每个人都大气不敢喘地盯着眼前这个外表熟悉灵魂不知道是何方神圣的极端危险的人物。

“逃吧,这里马上会变成黑色的炼狱。”黑瞳的Jack说完不再看他们,转身面向已经恢复成汪洋的加勒比海,将黑色的笛子拿到唇边,吹响笛子——

在James等人放大的瞳孔里,只见以海市蜃楼的叉子为起点,一道黑色的光射向海面,海水像大地龟裂一样以犬齿状一分为二,速度极快地裂向海平线的尽头。

在他们目力不及的地方,黑色的光在叉子共鸣的引导下在加勒比海的海面上画了一个逆五芒星阵,而第六把叉子直插五芒星的正中间,一个巨大的漩涡逐渐形成。

完成这一切后黑瞳的Jack像断了线的人偶倒在地上。

James上前抱住Jack,拼命摇晃,“Jack!Jack!”

“别摇了,我头要被你摇掉了。”Jack醒过来,身体像被抽干了力气一样疲软无力。

“Jack,我不得不告诉你刚才发生了一些非常糟糕的事情。”

“不用说了,先扶我起来。”Jack在James的搀扶下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我虽然刚才被海洋女巫控制了,但是我的意识很清醒,所以我知道发生了什么。”

“那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

Jack拿出他的望远镜观察了一下加勒比海的海面,“加勒比海已经恢复了,任务完成,I gotta go。”

Kraken挑了挑眉,“你说什么?”

“我说我该走了。”

“恐怕我们谁也走不了。”


海上巨大的漩涡中一颗巨型的头颅慢慢浮起,那是一个女人的头颅,五官精致,眼睛紧闭,她没有头发,头顶开始整个脸布满了红色的咒文。

一团纯黑的黑雾向她飞去,头颅张开嘴,将黑雾吸进嘴里,片刻,女人睁开眼睛,死鱼一样的眼睛上下左右咕噜咕噜地不停转动,最后终于在正常的位置停下。

“目光所及之处皆是死亡。”女人开口说道。

她的声音传的十分遥远,几乎整个加勒比海的生命都能听到,在人类还犹豫不决的时候,动物们已经先一步逃亡,就连家畜都在想尽办法撞开锁着它们的笼子。

头颅发出警告后开始缓缓移动,像一把锋利的魔剑划开海面,见到任何活物就从嘴里吐出黑色的火焰将其烧成灰烬,遇到海岛这样的障碍也不避开直接用蛮力撞碎,真正的佛挡杀佛神挡杀神,所到之处灰飞烟灭。

此时的Jack等人已经站在了黑珍珠号的甲板上,离那个可怕的头颅还有一段距离。

“船长我们该怎么办,现在我们是整个加勒比海上唯一的船只。”Scrum快疯了,虽然他也称得上是海盗中的老司机,跟着Jack更是经历了不少大风大浪,但是这一次明显和以往的任何一次不同,任何一个思维正常的人看了都知道一个讯息——要完!

Jack放下手里的望远镜,“紧张什么,没看到那个怪物只会走直线吗,我们只要转个弯就能躲开它的攻击。”

“不愧是我们的船长。”Scrum一脸崇拜,转头对船员们吆喝,“听我口令,右满舵!”

“Aye!”

黑珍珠号开始向右急转。

同一时刻,女人的头颅阴森的笑了笑,随后向右转去。

Jack差点捏碎手里的望远镜,“兔崽子们,给我左满舵!”

“左满舵!”Scrum大声重复。

“Aye!”

黑珍珠号开始向左急转。

没有令人失望的,下一秒女人的头颅也跟着往左转。

Jack一脑袋的汗,“不愧是最终BOSS,简单的小聪明对付不了她,Scrum!”

“在!”

“荷兰人号回来了吗?”

“还没……”

正说着一艘被海鲜包围的船从海水里冲出来,Will站在船头对Jack大喊,“Jack,那怪物只有一个头没有身体!”

“What!?” Jack下意识地捂住自己的脖子,“你是说她脖子以下没有东西?”

“她的脖子上有一圈红色的咒文,咒文以下没有任何东西,切口非常平整,像是被什么东西砍断的。”

“哇哦,我十分好奇是怎样的断头台可以砍断她的头。”

“Jack,”Davy Jones前一秒还在荷兰人号下一秒就来到了Jack的身边,“现在只有一个方法可以躲开那个怪物。”

“哦Davy,恭喜你深海阎王的能力回来了。”

“是的,所以我的方法就是让所有船员来荷兰人号上。”

“NoNoNo,他们可不会给你打工一百年。”

“那就十年,价格可以商量。”

“哦Davy,你不能趁火打劫。”

“那一年,不能再少了。”

“好吧,看在你这么有诚意的份上,”Jack转身面向黑珍珠号的船员,“伙计们,为了保住你们的命现在去荷兰人号上。”

“船长!”船员们停下手里的活,一双双期盼的眼睛看着他们的船长大人。

“别这么看我,我没有其他办法,至少现在还没有想到,去吧,价格我已经谈好了,你们只需要付出一年的代价。”

“可是船长,”小Robbie举手,“我们这么多人上荷兰人号不会超载吗?”

Davy Jones露出“慈祥”的微笑,“小盆友你是对我的荷兰人号存在什么质量方面的质疑吗?”

“我没……”

“小Robbie,”Jack拍了拍他的肩膀,“别忘了你的Fiona还在等你,活着才有希望。”

“船长……”

虽然对黑珍珠号依依不舍,但最终船员们还是登上了荷兰人号。

“你们也去荷兰人号。”Jack对身后的James、Elizabeth和小Henry道。

Elizabeth觉得这个剧情有些似曾相识,“Jack你不会想留下来和黑珍珠号共存亡吧?”

“怎么会,这次又没有哪位狠心的姑娘把我拷在桅杆上。”

Elizabeth白了他一眼,“我已经道过歉了,你还要记多久。”

“如果你能快点登上荷兰人号,我保证我会把过去的种种忘得一干二净。”

“好吧。”Elizabeth站在船舷上抓紧缆绳,最后看了Jack一眼然后脚下一松整个人滑向荷兰人号,对面的Will稳稳地接住了Elizabeth。

“还有你们两个,抓紧时间。”Jack对James和小Henry催促道。

小Henry干脆利落地在Jack的脸上偷了一吻,然后抓着缆绳逃也似的走了。

Jack捂着脸颊,“小家伙越来越流氓了,也不知道和谁学的。”

James用怀疑的眼神看着Jack,“为什么我感觉你在和我们一一道别。”

“我倒是觉得你们在故意拖时间,上帝,那颗头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能麻烦你快点吗?”

“……”James一向说不过Jack,从小开始就是这样,恐怕将来也会这样,叹了口气道:“好吧,我在荷兰人号上等你。”

“James,聚魂棺在荷兰人号的冷冻舱里,等大家平安后记得将Cutler和Armando两个从里面解放出来。”

“嗯。”James点点头,然后抓着缆绳荡向荷兰人号。

到此为止所有人都登上了荷兰人号,除了Jack和挪威海怪Kraken。

“你不过去吗?”Kraken问。

Jack来到船尾舵,在对面荷兰人号全体人员不敢相信的目光下打了一个右满舵,快速驶离,Jack苦笑了下,“那颗头是冲着我来的,如果我也去了荷兰人号我们所有人都得完蛋。”

“那你打算怎么逃命,把那颗头带入魔鬼大三角?”

“我倒是想,可惜魔鬼大三角的诅咒已经破了。”

Kraken回头看了看荷兰人号,Jack的情人们有几个跳进了海里正拼命向这里游过来,但是再好的游泳技术都不可能追得上一艘船的速度,何况黑珍珠号是加勒比海最快的船。

“Jack!你这个骗子——”“你就是个大骗子——”“你给我回来——”“Jack——”

直到完全听不到James他们的声音,Jack才勾唇一笑,“谁让我是一个海盗呢。”

而此时黑珍珠号的正后方,女人的头颅已经紧随其后。死亡就在一线之隔。

“Kra,我有一个不成熟的计划。”Jack用特别冷静的口吻道。

“我会奉陪。”

“呃……我还没说我的计划。”

“我都会奉陪。”

“谢谢!”


女人的头颅靠近黑珍珠号的时候,Jack孤身一人站在船舷上,手里没有任何武器,看起来似乎已经放弃了抵抗。

虽然觉得疑惑但女人的头颅只有杀戮没有思考,它依然机械式地张开嘴准备吐出黑色火焰,也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挪威海怪突然像炮弹一样闪现,带着Jack一路冲进了头颅的嘴里。

一阵天旋地转之后眼前一片漆黑,“我死了吗?”Jack问。

前方一个煤油灯出现,映出Kraken有些被烧伤的脸。

“哦天,你的脸!”

Kraken动了动脸上的肌肉发现有点疼,“那火焰果然厉害,至今为止还没有什么东西真的能伤到我。”

“不过也只是伤到你,其他生物直接化成了灰烬。”

“我毕竟是传说中的神秘海怪。”

“好的,传说中的神秘海怪,我们计划的第一步已经成功了,接下来就要看我们是否有这个运气找到这颗头颅的‘心脏’。”

于是一人一海怪提着煤油灯开始在头颅里寻找弱点。

“以我的经验判断,外表坚韧无比内部往往不堪一击,”Jack深一脚浅一脚地踩在各种血管和粘膜之上,“你看我们现在走了半天一点危险也没有,除了有些恶心之外。”

“危险是没有,但空气可能也会马上没有。”

“哦Kra你提醒了我,我们必须加快行动,你觉得我们顺着这些血管能不能找到‘心脏’?”

“如果这颗头以前来自一个人类的话我觉得能。”

也许是衰到了一定境界终于触底反弹,Jack顺着血管真的找到了头颅的‘心脏’——一具无头尸体。

那具无头尸体像受难像一样被钉在肉壁上,无数血管汇聚到它的脖子里,而它的胸口居然在上下起伏,显然还是活的。

纵使Jack见过不少光怪陆离的大场面,眼前的画面还是让他从心底里感觉触目惊心。

“这回以我的经验判断,只需要刺穿它的心脏一切就结束了。”Kraken从嘴里吐出一把匕首交给Jack。

这时候Jack也不挑剔匕首上的口水,拿起匕首就朝无头尸体走去。

“我知道这时候我应该拿出主角的姿态说点什么来结束这一切,但是很多故事告诉我们话多容易出事,所以——”一把将匕首插入无头尸体的心脏,“另外还有很多故事告诉我们不补刀容易被反杀,所以——” 又插了一刀,最后还绞了一圈,“现在应该差不多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无头尸体在扭曲、抽搐、挣扎,明明没有发出声音却仿佛到处充斥着惨叫。

Jack捂住耳朵退到Kraken的身后,看着无头尸体一点点停止挣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干瘪,最终变成一具枯树藤一样的干尸。

“结束了?”Jack不想多疑,但刚才的过程确实过于简单。

就在这时,一团纯黑的黑雾从干尸身上飞出只扑Jack,Kraken反射性地挡在Jack的身前,然而黑雾居然穿过他的身体冲向Jack。

眼看避无可避之时,魔镜突然从Jack的怀里飞出去,不偏不倚正好将黑雾全数吸了进去。

【No!这是什么该死的地方!】海洋女巫在镜子里歇斯底里。

【一个可以封印你的地方。】魔镜回答。

【这不可能,我的魔镜告诉我我会毁灭这个世界。】

【你的魔镜告诉你的时候已经是几个月前的事情,而未来是可以靠人为改变,就在Jack选中我的那一刻开始。】

“等等,那我的Hector呢?别告诉我他正在和海洋女巫大眼瞪小眼。”Jack紧张地问。

【你放心,他们在不同的空间里,但你从现在开始不能随意将我打碎,否则海洋女巫会再次为祸这个世界。】

“那我该怎么让Hector出来?”

【有人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我们首先必须尽快离开这里。】

原来随着无头尸体的彻底死亡,女人的头颅失去了控制,黑色的火焰开始无差别燃烧,连头颅内部也烧了起来。

Kraken用触手护着Jack躲避周围的火焰,但显然找不到出口被活活烧死是迟早的下场。

【烧死你们,烧死你们,哈哈哈哈……】海洋女巫在镜子里癫狂地大笑。

【别担心,算算时间他应该出场了。】魔镜对Jack道。

“谁?谁要出场了?”Jack问。

话音刚落,只听头顶一道碎裂声传来,无数天光从天而降,一个水蓝色的身影镀着金光像神祗一样出现,“Jack……”

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瞬间让Jack泪目,“哦天!女王陛下,Caribbean,你终于回来了。”

Caribbean抓住Jack的手将他从黑色的炼狱中救出,“对不起Jack,我让你付出了那么多。”

Jack伸手摸了摸Caribbean英俊的脸庞,看着他水蓝色的眼睛,还有水蓝色的头发,“她们说的没错,你确实是最英俊的海神。”

Kraken在一旁用海水清洗伤口,不远处女人的头颅静静地燃烧着,慢慢化为灰烬,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消失殆尽。

一艘小船开了过来,Jack一看居然是海之女神Calypso、他的父亲Teague以及他旷工许久的船员Gibbs。

Calypso朝他微笑,“Jack,你又一次拯救了世界。”

Teague向他点头,“Jackie,这次你做的不错。”

“哦谢谢,”Jack将魔镜交给Calypso,“女神在上,看在我不小心拯救了世界的份上,有没有办法救Hector?”

“当然,只是需要一些时间。”Calypso回答。

“要多久?”

“可能一年,也可能十年。”

“What?这么久!”

“不过如果有年轻的海神帮忙的话我想会节约很多时间。”

Caribbean握紧Jack的手,“我向你保证,我一定会尽快解救你的朋友。”


一个月后,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Jack从黑珍珠号的船长室里扶着腰出来,“奇怪了,最近怎么老是被鬼压床。”

阴暗潮湿的船舱里,新招募的年轻船员Abel正在追赶一只猴子,“猴子Jack快站在!”

转过一排木架发现一个男人正靠在角落里啃苹果,猴子Jack听话地坐在男人的肩上。

“你是谁?”Abel问。

男人笑了笑,“我就是那只专门压你们船长床的鬼,这是我第三次死而复生,你以后会慢慢习惯。”

“啊?”Abel一脸懵逼。

甲板上,胖瘦二人组意外地钓到了一个漂流瓶,打开一看居然是一张藏宝图,“嘘……我们发财了。”

一只手突然伸过来把藏宝图抢走,不是他们的Jack船长还能是谁,“让我看看这是什么藏宝图,哇哦哇哦,这个徽章有点眼熟,让我想想是什么?”

“是什么?”

“好像是这个这个……又好像是那个那个……”

“船长……”

“是什么不重要,总之一定是数不尽的宝藏。”

“哇⊙∀⊙!”胖瘦二人组激动地抱在一起。

Jack趁机把藏宝图塞进自己的口袋里,然后走到船头,海风迎面吹来,巧克力色的长发自由地飞舞,在他的身后,Kraken正在晒太阳,Cutler在喂麻雀,James和Armando在切磋剑术。

嘭的一声,荷兰人号从海水里冲出来,Will、Henry还有Davy Jones站在船头,小Henry兴奋地向他们挥手,“Jack,我们是不是又要去探险了?”

“当然,”Jack迎风微笑,“扬帆起航,我们永远的目标,诱人的宝藏!”


评论(42)

热度(50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