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霸天下

【盗墓笔记重启脑洞文,邪瓶邪无差】共生

无责任脑洞文,不喜勿喷。

重要声明:妖妖本人既是稻米又是居老师的粉丝,非常高兴居居饰演了重启邪,文中有部分文字会反应朱一龙形象的吴邪,接受无能者请绕行离开。

 

共生

吴邪被二叔抱在怀里奄奄一息,机关算尽的二叔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最疼爱的大侄子逐渐失去生命,充满红血丝的眼睛里没有泪水,有的只是悔恨和无穷无尽的不甘。

为什么还是救不了这小子,他明明已经想到了各种可能,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这时一个人影突然出现在门口,一股浓烈的血腥味扑鼻而来。

二叔抬头看去,是张起灵!

他居然还敢出现,说到底大侄子会变成这样首当其冲就是他的责任。

如果不是大侄子躺在他怀里,他恨不得上去给那个张家族长一个拳头,即使在拳头碰到他的脸之前会被踹飞,并且与对面的墙壁来个亲密接触。

不仅二叔这里一屋子的人在见到张家族长现身后都是一脸的愤怒与仇视,要不是吴家二叔没发话他们早就……呃……早就用口水淹死他了!

不是他们怂,是他们确认过眼神,打不过啊打不过。

但众人中有一人是个例外,仗着自己一身肥膘闯天下,天不怕地不怕,自称北派摸金校尉,实为铁三角一员王月半,一见来人是张起灵便上前几步,上下一打量,小哥全身不是血就是伤,貌似没地方可以下手,只好手下留情开口道,“我说小哥,不是胖爷我说什么,你平时神龙见首不见尾,凭空消失那是眨眼间的功夫,可这会儿你突然失踪确实不应该啊,那天真是谁啊,咱们过命的兄弟,他都快死了你居然还玩失踪,这怎么也说不过去啊。”

说到这里,张起灵始终低垂的头终于稍稍抬起一点,毫无波澜地看了胖子一眼。

“我去,敢情我废话半天你是一句都没听啊。”胖子确定以及肯定自己是不开心了。

【我赶时间。】

别怀疑,张起灵没有开口说话,这四个字完全是胖子凭着多年来一起上天入地出生入死,从他面无表情的脸上硬生生看出来的。

好家伙,你赶时间,我还赶飞机呢!

【你让不让开?】

胖子瞧这架势小哥是玩真的,深知自己这身板虽然肥厚但在麒麟一笑阎王绕道的张家族长面前还是不够塞牙缝,只好乖乖侧过身体给张起灵让了道。

下一秒张起灵就冲着二叔哦不对,准确的说是冲着二叔怀里的吴邪而去,那速度快得跟一阵风刮过。

二叔下意识地抱紧吴邪,情感上是想阻止两人接触的,但理智上又觉得张家族长这个档口出现可能是想到了什么办法。

低头看了看吴邪一张血色尽褪的脸,往日里神采飞扬的一双大眼睛此刻连对焦都做不到,涣散得仿佛下一秒就要失去所有的光彩。

二叔闭了闭眼,内心挣扎了数秒,终于还是把吴邪交给张起灵。

吴邪一到张起灵的怀里,也不知是被血腥味熏的还是什么原因,琥珀色的眼珠子慢慢转动,无力但准确的看向张起灵的脸。

“小……小哥……你怎么来了?”

就这么一句平凡无奇的话,屋子里的人居然都红了眼睛,几个比较感性的直接掉了金豆子。

不为什么,只为这是这几天里吴邪开口说的第一句话,而这唯一的一句话居然就是问的张起灵。

一旁的二叔死死盯着桌子上乾隆年间的一个紫砂壶,脑子里模拟了无数遍将它砸碎的画面。

这死小子死到临头还心心念念着张家族长,也活该他要完,这几十年真是白养那么大,小满哥都比他孝顺懂事!

张起灵单手搂着吴邪,一声不吭,只有一双眼睛凝视着吴邪的脸,从精致的眉眼到高挺秀气的鼻梁,最后视线停在了吴邪的嘴上,那里因为长期咳血,嘴角不免带着血丝,发白的嘴唇还有些蜕皮。

“你在……看什么?”吴邪虚弱地问。

张起灵盯着这张嘴开启又闭上,若有所思。

呃……吴邪苍白如纸的脸颊上慢慢飞起了两朵红晕。

这是要kiss的节奏?不不不,小哥他是谁,没有人比他更像神仙,而神仙是没有七情六欲的,更不会kiss这种只有俗人才会做的俗事。

然而下一个动作吴邪觉得自己这辈子被彻彻底底打脸一次也不是什么坏事,因为张起灵在思考过后用了一个最完美的角度低头吻上了吴邪的嘴。

当四片唇瓣纠缠在一起的瞬间,世界是安静的,张起灵是严肃的,吴邪是恍惚的,而屋子里的人是赤橙黄绿青蓝紫,当然这里指的是脸色。

只有胖子跟中了一亿彩票似的,高兴的得恨不得上天台放鞭炮,“我说什么来着,胖爷我一双眼睛火眼金睛,我早就看出来他两关系不一般,他两但凡有一个是女的,孩子都可以组成一个篮球队了。”

嘭的一声,乾隆年间的紫砂壶终是难逃一劫,被摔成了杠上开花,二叔铁青着脸跟吞了一只苍蝇似的,抖着手指用唇语道,想不到啊想不到,我吴家的白菜被一头……一头……姓张的麒麟给拱了。之所以用唇语,实在是二叔说不出口啊。

而且还吻到现在,你两是有完没完,众目睽睽之下,当吃瓜群众都是瞎子吗!

正当二叔气不过想上去强行分开吻得难舍难分的两人时,多年行走江湖的眼力让他看到张起灵似乎把什么东西喂给了自己的大侄子,而他的大侄子一脸懵逼地睁大眼睛,也不知道反抗,咕噜一下就把那不知道什么玩意儿给咽了下去。

“你给他吃了什么?”二叔也是急红了眼,都忘了吴邪已经是半只脚踩进棺材的人,这时候给他吃砒霜也只是走的早和晚的区别。

张起灵确定吴邪已经将东西吞下,才舍得把视线移到吴二白身上,“张家秘术,不可说。”

“你!”二叔在发作与不发作之间徘徊了一段时间,最终理智再次占了上风,“这东西可以救小邪?”

“理论上是。”

“什么叫理论上是?”

“传说张家族长可以用此秘术与人分享寿命,但古往今来无人尝试,自然没有成功的先例。”

“那你还给他吃?”

“我去了趟张家古楼,里面有本古籍上确有记载此术,我严格按照上面的方法制作了这样东西,以血喂养不离温度,不见风不见光,一路含在嘴里,直到刚才喂给吴邪。”

“胖爷我没听错吧,张家古楼,就巴乃那个?”胖子满脸震惊。

张起灵点点头。

“我去,那是人能再去的地方?”胖子指了指张起灵遍体鳞伤的身体,“难怪成这样了,看来胖爷我是错怪你了。”

“错怪他的何止你一个人,”二叔叹了口气,“罢了,只要小邪这次能度过难关,你们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只可惜吴邪吃了那东西已经迷迷糊糊睡了过去,否则听到二叔破天荒地松口一定开心得大摆火锅流水席,宴请老九门所有人。

张起灵摸了摸吴邪的脉象,确认再三后道,“你们可以出去了,吴邪需要静养。”

“嘿,这就赶人了,我跟你说啊小哥,这人才刚刚鬼门关回来,你可别心急啊。”胖子猥琐地调侃。

“小邪没事了?”二叔不放心地确认。

“脉象平稳,已无大碍。”

“已无大碍就好,那我们出去了,让小邪一个人呃……你们两好好休息。”

“我跟你们一起出去,我身上的血腥味不利于吴邪休息。”张起灵刚想起身,一只手突然伸过来抓住了他的衣服。

“怎么,亲完就跑?”吴邪半眯着眼睛斜斜地看过来。

张起灵:“……”

胖子:“哎哟我去,天真你醒过来的方式怎么跟诈尸一样。”

“你才诈尸,你全家都诈尸。”

“哦,那是你压根没睡啊。”

“哪里睡得着,某些人就喜欢趁着我睡了跑的不见人影。”吴邪扫了某家族最后一任族长一眼。

张起灵:“……”

“咳咳。”二叔表示我还在这里。

“二叔,这几日辛苦您和各位兄弟了,”吴邪秒变乖巧状,这切换都不带丝毫停顿,“您看我现在已经好了,大家都去休息吧。”

二叔见吴邪面色红润,大大的眼睛也恢复了神采,想来是没什么大碍了,“那行,我们就先出去了,你们小两口慢慢聊。”

吴家众人:二大爷,您这称呼也是变得够快,一会儿功夫就小两口了,令我们一般人措手不及啊。

胖子离开前还感慨了一番,“想我们铁三角组合出道多年,这一次是我的钛合金狗眼被闪的最厉害的一次,唉,保护视力远离CP啊。”

很快屋子里走的干干净净只剩吴邪和张起灵,一个半躺着,一个半坐着。

“好了,现在就剩我们两个,告诉我刚才给我吃的是啥玩意儿?”吴邪问。

“张家秘术……”

“不可说对不对?”吴邪翻了个白眼,“你和二叔的对话我都听到了,我是真没睡着,所以同样的话我不想听第二遍。”

“那我无话可说。”

“你!”吴邪气的差点吐血,“敢情你对别人和对我是一样的态度。”

“你不是别人,别人也不是你。”

“哈,说的好有道理我尽无言以对。”吴邪抹了抹脸,决定换一个思路,“既然你不愿意说那就不说,但我总得有权利知道这玩意儿吃下去会不会有副作用吧,万一哪天我睡一觉醒过来发现自己披头散发指甲老长,变成了禁婆怎么办,就算没有禁婆变成了血粽子,白粽子,绿粽子,红毛粽子,蛋黄咸肉粽子……”

“此法名为共生,只有麒麟血纯正的张家族长方可使用。”张起灵道。

吴邪心里偷笑,看吧,对付闷油瓶还是有办法撬开一道口子的,“哦,原来这叫共生啊,这是不是意味着以后我们的生命是连在一起的?”

张起灵看着他的眼睛回答:“只要我活着你就不会死。”

“这么说我也可以长生不老了?”

张起灵摇摇头,“只是比常人活的久一点。”

“那不就是一般意义上的长生嘛,”吴邪仔细一想又觉得哪里不对,“那以前那些寻找长生之法的人怎么没考虑过共生这个方法?”

“此法并非对所有人有用,只能针对张家族长的……”

“嗯?”吴邪挑挑眉,隐约感觉后面会是一句好话。

“……心仪之人。”

砰砰砰!吴邪仿佛听到了自己心底绽开的烟花的声响。“这么说我是你的心仪之人?”故意把重音放在最后的四个字上。

“……”结果人家沉默了。

“小哥?闷油瓶?张起灵?”

“……”对方依旧沉默。

“哎哟,我这胸口啊,感觉老有一口血上不去又下不来,我估摸这共生方法十有八九是失败了,小哥,我先走一步,从此咱们阴阳两隔,下辈子估计也是没什么缘分再见了,咳咳咳咳……”说完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

张起灵起初是不相信的,但吴邪咳着咳着居然真的咳出一口血来,张家族长一下脸色就变了,抱起吴邪就要往外冲。

“哎等会儿,你这是要带我上哪儿去?”吴邪缓过劲赶紧问。

“我考虑过了,如果此法失败我们还有最后一个方法。”

“什么方法?”

“去青铜门里。”

“去那里干嘛,那扇门还能救我不成?”

“门内的时间是静止的,去了里面你就永远不会死。”

“不会死我也不想待在里面啊,除非里面有火锅和WiFi。”

“里面没有火锅和WiFi,但我会陪着你。”

“永远?”

“嗯。”

吴邪一把抱住张起灵,紧紧的。“行了,什么也别说了。”让张家族长说情话估计这辈子是没可能了,但他会默不作声的为你做尽一切,这才是最长情的表白,何况他们都已经共享生命,没有什么能再将他们分开。

于是两人就这么拥抱了一会儿,你的眼中倒映着我,我的眼中倒映着你,然后下一秒张起灵继续抱着吴邪往外冲。

“等会儿,这又是去哪儿啊?”

“去长白山青铜门。”

“哎哟我去,我刚是骗你的,我没事儿,我咳出来的都是淤血。”

“……”张起灵看着他不说话。

“武侠片看过没有,就金庸的武侠片,里面不是运功疗伤最后一步必定是吐血,那吐的都是淤血,吐出来就好了。”

张起灵摇摇头,“武侠片是虚构的,我们还是赶紧出发去长白山。”

“去什么长白山啊,救命啊胖子,胖子!”

胖子坐在隔壁正在喝茶,听见天真的呼救非但没出去救人还笑的别有深意,“果然很激烈,呵呵。”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