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霸天下

【all杰】加勒比海,海呢?60章

60章

夜色的森林里一团火光快速地移动着,一个人影正举着火把狼狈奔跑,在他身后的数米远处一道瘦长的黑影如影随形,黑影追逐的速度并不快,甚至有点像在花园里闲庭信步,偶尔挥动巨大的剪刀将挡路的植被夷为平地。

哗啦一声,不用回头Will就知道又一颗无辜的树惨遭小丑拦腰剪断。好吧,是我低估了剪刀的力量,以后我一定不会小看任何一把剪刀。他在心里默默警告自己。

小丑举起和自己差不多高的剪刀,吹了吹上面残留的木屑,“需要我提醒你吗我今夜的玩具,我们现在在玩捉迷藏的游戏,而你却举着火把在黑夜里到处跑,并且还是两个火把,你是觉得自己不够显眼还是觉得我是个瞎子?”

Will看了看手里左右手各一个火把,冷汗沿着他被树枝划伤的脸滴落。此时的他正躲在一颗三人合抱都抱不过来的大树后,正常逻辑上来说对方的剪刀是剪不断这颗树的,毕竟那把剪刀完全展开间距不到二米,但是不知道为什么Will总有种感觉小丑手里的剪刀可以剪断这里的一切,包括他那不堪一击的脖子。

小丑漫不经心地擦拭心爱的剪刀,感觉时间差不多了才抬头环顾四周,一抹微弱的火光在一颗大树后若隐若现,小丑顿时失望极了,“明明已经给足了你逃命的时间你却没有珍惜,既然你这么蠢不如让我早点送你去下一个轮回。”

说完小丑双手举起剪刀,惨白的月光下剪刀越变越大,直到小丑把它定格在头顶,剪刀已经从近二米变成了十几米长,展开的刀片犹如两把来自地狱的死神的镰刀。

“永别了,我愚蠢的玩具。”

小丑挥舞着剪刀向面前的大树砍去,白光一闪,大树离地一米处撕拉一声裂开一道缝隙,缝隙越裂越大,直到上下错开分离。

小丑看着大树往一侧慢慢倒塌,嘴里忍不住发出神经质的笑声,离地一米的距离恰好是玩具蹲着躲在树后时脖子的位置。

“我说过不好好躲我手里的剪刀是会把你的脑袋剪下来的,呵呵呵呵……”

 

“Will——”Jack大叫着从睡梦中惊醒。眼前是飘逸的纱幔,身上是丝质的睡衣,空气里是鲜花的芬芳,不禁长出一口气,“原来是梦啊。”

“梦到了什么?”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耳畔传来。

Jack反射性地从床上弹坐起来,转头一脸震惊地看向对方,“Hector怎么是你?”

Barbossa从床上坐起来,身上本就没几片布料的古希腊服装因为这个动作敞的更开,露出一大片精壮的古铜色胸膛,“我不是Will Turner让你失望了。”

“你你你怎么会出现在我的床上?”Jack边说边拉高被子捂住胸口。

Barbossa指了指自己手臂上的衔尾蛇臂环,“如你所见我是你的王妃,不出现在你的床上难道应该出现在别人的床上?”

“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我怎么记得任何人见我都必须经过通报,王妃也不能例外。”

Barbossa挑了挑眉,这算是不动声色地跳过了Will Turner这个话题?“事实上我已经通报过了。”既然如此他决定先配合这只即将落网的麻雀。

“What?”Jack瞪大眼睛,“你通报过了这件事为什么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的事情还有很多,毕竟你已经把自己关在寝宫里五天,还差两天神就可以完成创世。”

“是吗,人们常说美好的时光总是流逝的很快,没想到我只是简单的吃吃喝喝就过去了五天时间。”

“不过你这五天时间也不是一无所获,”Barbossa凑近Jack抬起他的下巴捏了捏,“至少你把自己从一只干瘪的老麻雀养成了一只珠圆玉润的嫩麻雀。”

“你说的太委婉了亲爱的,直接说我肥了就可以。”

“有没有肥只有尝过才知道。”Barbossa拍了拍Jack变得圆滚滚的PP。

(╬ ̄皿 ̄)Jack一把挥开对方的咸猪手,高声大喊,“卫兵!这里有只老色狼需要被立即逮捕!卫兵!”

一分钟后Jack停止叫喊,接过Barbossa递过来的水喝了一干而尽,“说吧,你对我的卫兵做了什么?”

Barbossa笑了笑,“什么也没有,只是今天周六全城放假而已。”

“What?谁同意周六放假的,不是做六休一只有周日才放假嘛。”

“你。”Barbossa从身后拿出一份文书,上面清楚写着海市蜃楼全城实行做五休二制度,底下有king的麻雀印章。

Jack盯着印章看了半天,“这确实是我的印章没错,但我对这份文书没有任何印象。”

“没有印象就对了,因为你当时喝的烂醉如泥。”

“哈?知道我烂醉如泥你们还——”

“可惜你当时喝醉了,否则你真应该看看城民们因为做五休二制度而喜大普奔的样子。”

“呃……其实我一直是个崇尚劳逸结合的人,既然做五休二的条例已经颁布那就顺其自然吧,大家皆大欢喜没什么不好。”

“不得不说你不仅是个英明的caption也是一个英明的king。”

“于是你是不是更加爱我了?”Jack笑的一脸灿烂。

“你说呢?”Barbossa说的一脸暧昧。

两人深情款款的对视着,气氛恰到好处。

下一秒Jack突然掀开被子,四仰八叉地仰躺在床上,“来吧,反正卫兵已经被放假,就算我喊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打断,时机已经不能再成熟。”

Barbossa感觉自己的太阳穴在隐隐作痛,“别以为自己做出一副欠干的样子我就拿你无可奈何。”

“我只是认清了现实,你今天出现在这里完全是有备而来,否则谁会随身携带一份写着做五休二制度的文书!”

“我这么大费周章难道不是因为你整天把自己锁在这里见你一面都难如登天!”

“那你现在见到我了,可以干你一直想干的事情了!”

“我想干的事情是这个……”Barbossa不知从哪里变出一条手绢,一只绑着紫色头巾的小麻雀躺在上面,小眼睛闭着一动不动。

“哦我可怜的孩子。”Jack一看之下连呼吸都不由自主地轻了下来。

“赤橙黄绿青蓝紫,我想它应该是你等的最后一只麻雀。”Barbossa小心翼翼地把手绢交给Jack。

Jack伸出一根手指碰了碰手绢里的麻雀,冰冷的,僵硬的。

“我发现它的时候已经晚了。”Barbossa惋惜道。

Jack擦了擦有些湿润的眼角,“没关系,它飞回来已经说明了一件事,海妖们完成了她们的任务,六把叉子已经各就各位。”

“这么说它是代表了六芒星位置最后一把叉子的最重要的一只麻雀?”

“是啊怎么了?”还处在悲伤中的Jack下意识的回答。

Barbossa拿出一张泛黄的字条在Jack巧克力色的大眼睛前晃了晃,“那你一定不能错过这只麻雀跋山涉水为你带回来的讯息。”

Jack愣了愣,“……上面写了什么?”

Barbossa把字条收起,画风突变,露出一个boss标准的奸诈笑容,“不着急,在这之前有些问题我想知道。”

哈!敢情是在这里等着呢!“你别告诉我如果我不回答你的问题我将永远不可能知道字条上的内容?”

Barbossa眉角一挑,“你说呢?”

(╯‵□′)╯︵┴─┴Jack炸毛了,“Hector你这辈子除了算计我之外还能干点别的吗?”

“一般人不值得我算计。”

“那我还真是荣幸之至了!”

Barbossa一把抓住Jack的手腕,“我不是没有给过你时间,但是人的耐心是有限的,从离开乌鸦巢湾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半个月,我必须声明我不仅是黑珍珠号的大副,也是你的情人,我需要知道你的计划,需要知道你在干什么!”

“那如果我不告诉你呢?”Jack反问。

“那就没什么可谈了。”Barbossa单手把纸条捏成一团。

“你想干什么?”

回答他的是Barbossa把纸团扔进嘴里,并且在Jack试图去撬开他的嘴之前咽了下去,快得连咀嚼的动作都省了。

“你疯了!”Jack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我一直都很疯狂。”Barbossa张狂地笑道。

Jack气得浑身发抖,从床上下来,赤着脚开始在地上绕圈。Barbossa则侧躺在床上,饶有兴趣地看着他绕圈。这一轮明显是有备而来的Barbossa赢了。

良久Jack停下脚步,对着空气自言自语,“不对啊,至今为止每一只飞回来的麻雀都没有字条,为什么偏偏最后一只麻雀带回了字条,字条这个东西确定是真的?”

Barbossa 像是早已预料,面对肥了的麻雀的最后挣扎不紧不慢地开始背诵被他吞了的字条上的内容,“伟大的Captain JackSparrow,我们已经抵达Península de Yucatán附近的无人岛,这里存在大量X,我们还发现了XX,请抓紧时间,我们会在XXX之后离开,这是我们海妖一族对您的承诺。”

在听了一连串X后Jack只能呵呵呵地坐回床上,笑得跟朵花一样,“说吧你的问题,我一定毫无保留地告诉你。”

Barbossa从背后将Jack揽进怀里,亲了亲他被抹了香料的长发,“早点配合我不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可吵架也是种情趣我亲爱的Hector王妃。”

“不得不说这个称呼听起来真是别扭。”

“你只是没有习惯我亲爱的Hector王妃。”

“你确定以后每次说话都加上这个称呼?”

“直到你习惯为止我亲爱的Hector王妃。”

“你高兴就好,”对于Jack的小任性当然是无理由包容,“那我们先来说说你刚才梦到了什么,我听到你喊了Will Turner的名字。”

“说起这个梦真的是……真的是……Sorry,我忘了。”

“Jack……”

“我发誓我没有说谎,我醒过来就忘了梦里的内容,这是常有的事不是吗,很多人都记不住自己的梦。”Jack眨巴着一双无辜又真挚的大眼睛说道。

Barbossa点点头,“Well,这个问题跳过,反正也不是什么重点。”

“那重点是什么?”

“你把Will Turner和挪威海怪派去干什么了?”

“等等,这么直接吗这个问题。”

“我不想再浪费时间。”

“好吧,我派他们去有去无回森林了。”

“是不是和飞翔的荷兰人号运送给你的东西有关?”

“你怎么知道?”

Barbossa哼笑了一声,“前脚飞翔的荷兰人号到,后脚Will Turner就被你流放,你不觉得太凑巧了吗?”

“不不不,那是因为Elizabeth来了,然后你知道的,他们呃……摊牌了。”

“我相信Will Turner的离开和Elizabeth有关系但不是直接关系,你老实告诉我荷兰人号运送给你的东西是什么?”

“一口聚魂棺。”

“聚魂棺?”

“也就是Dead Man's Chest的kingsize版。”

“这么说聚魂棺的作用和Dead Man's Chest一样是……保鲜?”显然Barbossa对Dead Man's Chest的记忆还停留在装着Davy Jones的心脏的时候。

“哦我亲爱的Hector王妃我不知道你的认知到底哪里出了问题,但请相信不管是聚魂棺还是Dead Man'sChest它们的作用不是保鲜而是躲避死亡。”

“你的意思是人只要睡在聚魂棺里就不会死?”

“Aye!当年James被一剑刺穿的情况下还能活着就是因为被人装进了聚魂棺里。”

“世界上居然有这样的神器真是无奇不有,”Barbossa感慨,“可这个聚魂棺和你派Will去有去无回森林有什么关系?”

“这个嘛……”Jack的眼睛开始不自觉地闪躲。

“Jack如果你还想骗我你该知道后果。”

“好吧,我说实话,因为经过测试聚魂棺最多只能挤进去两个人。”

“哦?”这个答案倒是出人意料,“那你希望挤进去几个人?”

Jack抬头直视Barbossa的眼睛,“我希望是三个人。”

三个人……

Barbossa有一瞬间感觉自己整个人是恍惚的,难道是和他想的一样?“哪三个人?”他连忙追问。

“你、Cutler还有Armando!”

话音刚落Barbossa一把抱住Jack低头吻住他的唇,这是一个迟到了很久的吻,从他们冷战开始到现在,所有的隐瞒与误会都在这一刻烟消云散。

Jack在最初的僵硬后勾住Barbossa的脖子,闭上眼睛回应对方的吻,他想他好像明白了什么。

良久两人气喘吁吁地分开,Jack问:“所以你早就知道?”

“如果你是问我是否知道加勒比海一旦恢复我们就会再度死亡这件事,是的,我早就知道。”

“有多早?”

“还记得Calypso的真爱试炼吗,我是第一个通过试炼的人,所以我比其他人有更多的时间去确认诅咒的真相。我、勋爵还有海上屠夫我们三个人是因为海洋女巫的诅咒而复活,所以如果诅咒解开我们就会再一次死亡。”

“既然你都知道为什么还帮助我解开诅咒?”

“我已经在生与死之间徘徊了二次,不在乎经历第三次。”

“Hector……”

“不过有一点出乎意料,在湖心小屋Calypso为你解开诅咒并没有影响我们三个,所以我想我们的生死应该和加勒比海本身息息相关。”

Jack叹了口气,“好吧,我必须承认你不但知道了我知道的全部,还比我知道的早。”

“另外我想说勋爵和海上屠夫应该也已经知道。”

“啊?”

“这没什么可惊讶,他们两个都是曾经的boss,我能想到的事情他们应该也能想到,最多就是晚一点。”

“Sorry,我一直在隐瞒你们,我以为你们会阻止我恢复加勒比海。”

“不仅你一个人在隐瞒,我们互相之间也在隐瞒,因为我们都担心三人中会不会有人背叛你,但事实证明我们谁也没有,对我们三个人来说这才是真正的真爱试炼。”

Jack靠在Barbossa身上四十五度角望天花板,“现在只希望Will能尽快从有去无回森林里找到救你们的方法。”

“但愿吧……”Barbossa亲了亲Jack的发顶,一起四十五度角望天花板。

“不过在这之前,”Jack一下坐直身体激动道,“字条!你还没说字条上写了什么!”

一张泛黄的纸条随即进入眼帘,上面写着:

伟大的Captain Jack Sparrow,我们已经抵达Península de Yucatán附近的无人岛,这里存在大量玛雅文明的遗址,我们还发现了一座活火山,请抓紧时间,我们会在加勒比海恢复之后离开,这是我们海妖一族对您的承诺。

Jack拿着字条横看竖看,“我现在有两个疑问。”

“我听着。”

“第一,字条不是已经被你吃了吗?”

“字条又不是苹果,我为什么要吃它?”

“第二,字条上的内容,我找不到危险在哪里?”

Barbossa摊摊手,“本来就没有危险,有人说有危险了吗?”

Jack把字条扔在Barbossa脸上,“你又算计我!”

“一般人不值得我算计。”

“那我还真是荣幸之至了!”

“Jack,这就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相处模式,你喜欢也好讨厌也好,如果有未来我想也不会有改变。”Barbossa握住Jack的手。

“会有的未来,”Jack回握Barbossa的手,“我相信Will,他从来不会让我失望,何况这次还有Kra跟着,所以应该可能大概没有什么问题吧……”

 

有去无回的森林里。

小丑深深吸了口气,脸上是疯狂而又满足的表情,然而期待中弥漫在空气中的血腥味却迟迟没有闻到。

轰的一声,面前的大树伴随着烟尘彻底倒地。

小丑仔细一看,大树后面哪里有身首异处的玩具,有的只是一个忽明忽暗的火把。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有人刻意的安排,火把恰好在此刻熄灭,明灭之间周围陷入短时间的完全黑暗,紧接着一个又一个诡异的眼睛从树上冒出,每一只眼睛都死死盯着小丑的背后。

糟糕!

小丑一边转身一边挥动十几米长的巨型剪刀。

然而还是慢了一步,只听砰的一声,一个已经灭了火的铁质火把当头一棒击中了小丑的头,血水顺着小丑的额头、高挺的鼻子和血红色的唇角,缓缓滴落。

月光渐渐恢复它的明亮,照射出灭了火的铁质火把哦不,现在应该只是一个纯粹的铁棍后Will伤痕累累却依然俊朗的脸庞,“我赢了。”

小丑染血的脸上破开一丝扭曲的笑容,“你是故意的,你把一个火把留在树的后面,给人制造一种正躲在树后的假象,再把另一个火把弄灭当成武器,悄悄藏身在其他地方伺机偷袭。”

Will爽朗一笑,“完全正确。”

“我收回之前说过的话,你是一个聪明的玩具。”

“这还多亏了你的提醒。”

“哦?我什么时候提醒过你?”

“你说我们正在玩捉迷藏的游戏,而我却举着两个火把在黑夜里到处跑。”

“我确实这么说过,但我自认为我的意思表达的很明确,我是在提醒你尽快熄灭手里的火把,我很好奇你是怎么理解的?”

“我的理解是你没有那么好心提醒自己的玩具,你真正的目的是为了让我熄灭火把,然后让周围的树木长出奇怪的眼睛,如果我猜的没错,你应该能看到那些眼睛看到的东西,所以一旦我真的熄灭了手中的火把我才是彻底失去了生存的机会。”

“真是太令人惊讶了,你是目前为止第一个看穿我和那些眼睛之间的关系。”

“因为我一直想不明白树上长出眼睛能干什么,所以我刚才一边逃跑一边暗中观察你的动作,发现你追逐的速度不快,但无论我怎么躲藏你总能第一时间发现,即使明明是在你视线的死角。”

“好吧,你不仅是聪明的玩具,还是聪明绝顶的玩具。”

“但是要赢你这些还不够,”Will看了一眼小丑手里巨大到惊人的剪刀,再比了比自己手里短小精悍的铁棍,“事实上很多时候速度才是决胜的关键,武器巨大化只会影响你的速度。”

“我承认你作为一个玩具确实是可惜了,”小丑握住头上的铁棍,笑了笑,然后轻轻一捏,瞬间铁棍变成两节,“但如果你觉得这样就是赢我,那你就大错特错。”

Will拿着只剩一半的铁棍,笑容变得尴尬,“那请问怎样才算赢你?”

小丑抬手抹了一把脸,瞬间厚重的油彩合着鲜血使得整张脸变得狰狞起来,“没有这种可能,谁也赢不了我,这里是所有闯入者的葬身之地。”

 

 

 

评论(4)

热度(1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